恆春首輛沐浴宅急便澡回幸福

2020-03-25 18:1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沐浴宅急便、恆基愛無限,讓失能者和長輩「澡」回幸福。昨日十時恆基院長陳志成率社服部二十多位醫護人員,在該院辦公室舉辦到宅沐浴車啟用感恩記者會,三位經過受訓及格的居家服務員到場,實際沐浴示範一番,僅花十五分鐘即讓失能者「澡」回幸福。讓大家一探「到宅沐浴車」如何便民服務,令人大開眼界,洗澡也有宅急便服務,合乎資格者打一通電話到恆基社服部,即出動三人一組隨車隨到,服務到家。
洗澡對一般人來說,是件稀鬆平常且舒爽的事,但對長期臥病在床的失能者和行動不便的長輩,洗澡卻是冒著跌倒摔傷的風險及諸多不便,而舒舒服服地洗個熱水澡更是失能者、長輩與家屬們不敢奢求的願望。恆基打造全新舒適的「到宅沐浴車」及專業團隊,造價二百萬元的恆春第一輛「到宅沐浴車」昨日正式啟動到宅沐浴服務,範圍包括恆春鎮、滿州鄉及牡丹鄉,提供給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五十五歲以上原住民長輩)、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五十歲以上失智症患者,經評估後得以享有備受呵護的沐浴服務。
過去由居家服務給予失能者和長輩們擦澡,但卻沒辦法滿足長久對「好好洗熱水澡」的渴望,昨日恆基用真人實體演示恆基到宅沐浴車全套服務,親睹恆基醫護團隊創新服務,讓失能者及長輩可以在家享受沐浴泡澡的快樂。到宅沐浴車團隊有專業的操作員、照顧服務員及護理師,讓民眾從沐浴前到沐浴後有安全的享受。服務費用一般民眾每人每次自付費用六百元,低收入戶自付免費,陳志成院長表示恆基到宅沐浴車團隊更是愛的化身、福音的使者,盼望給予需要的民眾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能夠沐浴在愛裡。

 

昨日恆基院長陳志成(左二)主持啟用到宅沐浴車、服務到家,讓失能者和長輩「澡」回幸福。(記者陳明道攝)

三位經過受訓及格的居家服務員到場,實際沐浴示範一番,僅花十五分鐘即讓失能者「澡」回幸福。(記者陳明道攝)

恆基院長陳志成(中)與到宅沐浴車團隊扮愛的化身、福音的使者,盼望給予需要的民眾沐浴在愛裡。(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