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開學延遲 2月底前不開學

2020-02-08 19:14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蔡捷報導】安徽官方於7日晚間發佈通知,該省各級各類學校2月底前不開學。至此,長三角的江蘇、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均明確2月底前不開學。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展情況,經安徽省政府同意,該省各級各類學校(高校、中小學、中職學校、技工院校、幼稚園、托兒所等)2月底前不開學。具體開學時間,將視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後確定,屆時提前向社會公佈。
 根據6日發佈的《安徽省教育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印發各級各類學校開學工作指南(一)的通知》中明確,各類教育培訓機構在安徽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回應解除前,一律不得開展線下集中服務。
 為了確保學生”離校不離教、停課不停學”,長三角三省一市均明確各級各類學校要充分發揮線上教育平臺和網路媒體作用,為學生提供輔導、答疑等線上教育教學活動。
 江蘇省教育廳組織專家拍攝和遴選了”抗疫助學”系列課程,在省名師空中課堂的”有線電視端”和”網路端”同時播出,供中小學生在家自主學習和師生居家生活與鍛煉使用。
 上海在開學前這段時間,學校向學生提供學習材料和學習建議,開展心理健康輔導,並鼓勵學生進行適當體育運動和家務勞動,保持學校和學生之間的聯繫和互動。同時,該市教委正在會同各區教育局指導各級各類學校做好開學方案和準備工作,加快落實利用資訊技術開展網路線上教育教學活動的準備。
 浙江發揮該省基礎教育資訊化優勢,利用互聯網、資訊化手段,在全省各中小學校全面組織實施線上教育教學活動,改線下上課為線上上課,改在校學習為居家學習。並就防控疫情延遲開學期間在全省中小學全面實施線上教育教學工作提出具體指導意見,確保師生安全健康與學業有保障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