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具神秘色彩!巴英壯寨「螞柺節」將於3月9日—3月11日登場

2024-03-05 15:43 小民編 總編

2024年東蘭縣巴疇壯寨農耕文化旅遊節巴英壯寨「螞柺節」將於202439日—311日舉辦。

東蘭縣巴疇鄉巴英螞柺節民俗活動現場。

活動精彩紛呈,能沉浸式體驗民俗文化,一場場銅鼓會,一道道螞節,從大年初一到二月初二,從找螞到送蛙神,跨度一個月的祈福,最後在巴疇巴英收尾,農曆二月初二龍抬頭,極具神秘色彩的東蘭巴英「牙圭」千萬別錯過!

吸引眾多遊客參觀。

壯族螞柺節是一種民間祭祀性的節慶活動,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丁興旺,目前,壯族螞柺節主要流行於河池市東蘭、天峨、南丹等地的壯族聚居地區。

巴英銅鼓會。

巴英螞柺農耕文化風情體驗。

各地舉辦的時間不盡相同,各地的儀式也不完全一致,有繁有簡。活動程式一般為找螞柺、祭螞柺和葬螞柺,活動內容主要包括祭祀、抬螞柺遊村祈吉祥、立幡、螞柺歌會、吃螞柺飯等。2006年,壯族螞柺節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

红水河壮族歌圩擂台赛。

非物質文化遺產大聯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