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要:世盟中華民國總會「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

2020-01-17 17:01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為緬懷民國43年1月23日韓戰義士一萬四千多人,投奔中華民國的自由台灣,世盟中華民國總會每年舉辦的「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1月17日上午在台北國軍英雄館盛大舉行,邀請海內外貴賓300餘人和台北榮家副主任曾竹生將軍率韓戰歸國義士仍能出席的六位代表蒞會,共同觀賞重要的活動影片和分享成果。

本屆世盟「一二三自由日」66週年大會,以:「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為主題,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理事長曾永權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兼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蒞臨致詞,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蒞臨指導,救國團主任葛永光教授發表專題演講。

曾永權強調,2019年美國智庫「自由之家」對全世界190多個國家自由度評比,台灣自由度仍保持高達93分,超過美國的86分與法國的90分,這是我國政府和人民年共同努力的成就。曾理事長也指出,世盟在全世界130餘國設有分會,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正式會員,兼具「二軌外交」而具相當貢獻,獲得世界各國和聯合國DPI/NGO非政府組織執委會的肯定和重視。

饒穎奇則指出,台灣經過三次政黨輪替,根據美國學者杭廷頓的理論,台灣對自由民主和人權的發展,已經達到鞏固的指標,可是當前台灣的民主經常被扭曲、自由被濫用、人權被侵犯,諸多的民眾,特別是一些年青人渾然而不自覺,盲目的附從,這是一項警惕。

葛永光教授強調,原來邁向自由和平的世界,卻因「民粹主義」讓民主自由這個普世價值,受到嚴重威脅,甚至引發暴亂和戰爭,百姓何辜如此悽慘?如何防止自由民主國家走向民粹威權而導致民主崩壞,讓世界人民活在一個真正無恐懼、不受假資訊欺騙、建立在法治基礎上的真自由平等和不受暴力威脅及霸凌的生活中,則是政府和人民必須嚴正面對的課題。

圖說: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饒穎奇蒞臨「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致詞。

圖說: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蒞臨「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致詞。

圖說:(左至右)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和總會長饒穎奇、前考試院長許水德、世盟中華民國總會副理事長張平沼,共同主持「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開幕式。

圖說:台北榮家副主任曾竹生將軍(左)率韓戰歸國義士六位代表蒞臨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