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舉辦法律認知研討會

2023-11-27 17:3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11/25)日舉辦一場針對兩岸當前法律認知的研討會,理事長蕭筧民指出,在當前兩岸關係幾乎中斷情況下,兩岸業者因法律認知上差異所產生的法律訴訟案件與日俱增,該會基於服務原則,願意充當和平服務架構,為兩岸人民,尤其是青年朋友們提供一個交流平台,拉近兩岸在法律認知上的差異。

該場研討會邀集俱有兩岸律師資格的年輕專業律師、法律學者專家、退休軍公教及社會人士近六十餘人參與座談,就兩岸目前的政治現況,短期內恐仍然會“維持現狀”,然而兩岸人民的往來互動則日益熱絡,其間諸如商業活動、婚姻、青年就業,以及各種的法律訴訟案件等 問題,均造成兩岸人民的不安與急燥,在在都是兩岸人民急於尋求解決的急迫要求。

目前最引起年輕人關切的是台灣人民在大陸工作權的法律認知,由於兩岸法律的差異,也讓許多台灣的年輕人怯步不前,許多與會法律學者及律師們都提出見解與因應之道,更舉出許多在大陸協助台商解決困擾的實際案例,讓與會者獲益良多,兩個小時研討會集思廣益,氣氛熱烈。

依兩岸現況,實有許多的民間法律問題有待兩岸人民用智慧去面對,該會基於成立宗旨,有義務提供必要的協助,多年來奔波於兩岸,上海、北京,深圳均有該會服務的案例,未來該會除賡續服務兩岸人民解決法律上的疑難問題外,並將策劃學者與年輕律師們的交流,期能為兩岸青年學子提供最實際,最直接的服務。

圖說: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會員大會活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