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屆醫師節頒獎典禮舉行

2023-11-12 17:18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今(12)日假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第76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醫療典範獎&醫療貢獻獎&臺灣醫療報導獎頒獎典禮」,由醫師公會全聯會周慶明理事長主持,今年總共頒發行醫40年以上【資深醫師】1,300位,肯定獲獎者對台灣醫療服務之長期付出與貢獻,希望年輕後輩醫師,不僅傳承,更要青出於藍,共同守護全民健康。

感謝奉獻逾70年資深醫師

台灣醫療備受肯定,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上,表揚行醫滿70年以上的資深醫師,正是由這些優秀醫師薪火相傳,長期堅守崗位,不計得失地為全民健康付出,才能有今日的成績。為感謝所有受獎醫師,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藉由公開表揚來彰顯默默奉獻、堅守崗位、濟世救人的醫者情懷,以期重塑醫師仁心仁術的美好專業形象,爭取社會大眾對醫師的認同與信賴,進而改善醫病關係,提升我國醫療品質,增進民眾健康福祉。

在醫師節這個歡慶的日子,蔡英文總統親臨大會頒發【行醫滿70年資深醫師】9位醫師、【台灣醫療典範獎】予20位醫師,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在醫療工作上的無私奉獻;薛瑞元部長及周慶明理事長頒發【台灣醫療貢獻獎】予17位醫師以及【資深醫師】,感謝他們默默的付出、堅守崗位、濟世救人的醫者情懷,提升我國醫療品質,增進民眾健康福祉。

辦理「臺灣醫療優質形象報導獎」
醫師公會創辦【臺灣醫療報導獎】,迄今已邁入第九屆,投稿件數相當踴躍。本獎項分為「平面類」、「廣電類」、「新媒體類」及「徵文」,今年從各類投稿作品中,就醫界關心全民健康、醫療新科技帶來醫療品質的提昇、疫情期間醫師任勞任怨奉獻及耐心照護民眾之報導深且廣,這就是對醫界最大的鼓勵與支持,醫師公會期盼透過各界優良的作品,促進醫病關係和諧,藉由媒體專業的報導,提供社會穩定的力量。

圖說: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理事長與蔡總統活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