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外送平台針對高雄近年外送趨勢變化有4大在地觀察

2024-03-26 17:16:34 祝小珍 記者

高雄人越來越喜愛透過外送解決生活大小事,生鮮蔬果、童年點心都能透過外送取得。〈圖:記者祝小珍高雄拍攝〉

【記者祝小珍高雄報導】透過數據分析,foodpanda外送平台針對高雄近年外送趨勢提出4大在地觀察,包含高雄外送熱區轉移、熱門搜尋關鍵字、生鮮及雜貨外送的熱銷排行變化等,其中飲料是熱搜之首,而大寮區外送趨勢看漲訂單成長率第一,以及雜貨外送異軍突起。
  高雄為六都之一,許多產業動態都受到關注,外送趨勢更是不斷變化,高雄訂單量行政區前3名為三民區、楠梓區、鳳山區,三民、鳳山區因近幾年人口紅利、建設利多而逐漸崛起,楠梓區消費者因周邊餐廳密度較低而仰賴外送,但值得關注的是過去被稱為蛋殼區的大寮大翻身,成長率居冠可見重劃帶動房市需求,也帶起人口流動、外送成長。
  根據2023年財政部統計,高雄手搖飲店家數量為全台之冠,foodpanda外送平台指出,「飲料」不僅是高雄熱搜關鍵字第一名,高雄人每日平均喝掉2.5萬杯手搖飲,而新增的店家品類中,手搖飲店家榮登第二名,至今平台合作手搖飲店家數量已超過2000間,另外還指出,高雄人喜愛透過外送解決生活大小事,並且買東西講求經典與在地,生鮮熱銷前三名仍以金針菇、蔬菜為主,但觀察到統一布丁與旗山蕉成長幅度高,進入銷售前10名,還有雜貨外送異軍突起,2023年寵物罐頭的訂單相較2022年成長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