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赴大馬 行銷台灣資本市場

2019-11-14 20:23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吳麗香台北報導】臺灣證券交易所攜手國泰證券及其策略夥伴Maybank Kim Eng Securities,邀請9家優質上市公司同行,最近頻赴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臺灣投資說明會,與東協地區外資機構投資人針對臺灣資本市場未來展望及上市公司業績成長趨勢交換意見。

為響應國家新南向政策的推動,同時提升臺灣資本市場投資人的多元化,證交所持續深耕東協市場,今年以來,已陸續於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泰國等地舉辦臺灣投資說明會,吸引東協地區投資人的目光。繼9月之後本次再度前進馬來西亞,即著眼於近年來馬來西亞資本市場在經濟景氣強勁帶動下穩健成長,其中,伊斯蘭資金規模更居全球之冠。而臺灣高度發展的電子、精密機械等產業,以及近年推動公司治理有成,多數企業亦符合馬國廣泛採用之伊斯蘭投資原則,有利於吸引當地投資人。為行銷臺灣資本市場,證交所與國泰證券共赴馬國,積極拓展新南向商機,也為臺股引進更多資金活水。

投資說明會邀請當地資產管理公司、共同基金及政府基金等大型機構投資人與同行上市公司代表面對面會談外,亦舉辦午餐演講,由證交所分享臺灣產業的成長性、穩健的股利殖利率、優質的公司治理等面向說明臺灣市場的實力與深度。同時,證交所與當地機構投資人舉行多場會談,深入了解外資需求,盼能增加投資臺股的金額。引資參與公司名單有東陽、群光及智原。

證交所攜手國泰證前進馬來西亞引資,拓展新南向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