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簽訂台越精緻漁產運銷合作協議書

2023-01-30 17:12 許亞弟 記者

台灣星宇集團總裁蘇正恩(右二)、越南玉碟水產董事長樂黃海(左二)、越南七大水產駐台代表(左一)、台灣星宇集團執行長丘應瑞(右一)共同簽署「台越精緻漁產運銷合作協議書」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台灣星宇集團與越南玉碟水產公司及七大水產公司日前三方在台北共同簽署「台越精緻漁產運銷合作協議書」,台越雙方將擴大合作精緻漁產運銷舉辦專業貿易展覽,並透過市場資訊及貿訪團交流,提升商機媒合效率。同時展開人才培訓,進一步帶動雙邊漁產合作與市場開發,提升越南優質養殖漁業產品在台灣市場能見度。

  簽約儀式於1月28日下午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號「築空間」舉行,由台灣星宇集團總裁蘇正恩、台灣星宇集團執行長丘應瑞、越南玉碟水產董事長樂黃海、越南七大水產駐台代表童隆展代表三方共同簽訂。七大水產與玉碟水產是越南最大的巴沙魚魚種與魚產加工品供應商之一,唯目前七大水產越南巴沙魚魚苗存活率僅一0%,為提升存活率,降低成本,決定與擁有三十餘年魚種養殖經驗的星宇企業合作,以取得養殖技術,並進軍台灣市場。
  
  星宇企業集團總裁蘇正恩表示,第一階段目標將魚苗存活率提高至五0%,雖然越南每年漁產品出口至一百五十餘國,但並未包括台灣,未來也將擴大合作精緻漁產運銷,並舉辦專業貿易展覽,透過市場資訊及貿訪團交流,提升商機媒合效率;預計二月將率團赴越南七大與玉碟水產考察,洽談未來合作相關事宜。星宇企業集團旗下分公司有星宇再生能源公司、神鱻昇泉養殖技術顧問公司、澳羅拉國際貿易公司、耶魯生命科學公司、台灣卡西諾國際公司。

  七大水產與玉碟水產是越南最大的巴沙魚魚種與魚產加工品供應商之一,七大水產專門從事魚種養殖在農業和水產養殖領域擁有超過 10 年以上的經驗,在越南巴沙魚領域擁有領先的知名度,養殖場每年向 Vinh Hoan 集團、godaco 海鮮、泰國 cp 集團等公司提供超過 1000 至 2000 噸的巴沙魚魚苗,七大水產與玉碟水產的農場位於越南西南部湄公河三角洲的園區內,魚種會接種美國Zoetis公司的疫苗,並保證健康無病抗體、無抗生素;設施、實驗室和設備均符合 HACCP - GMP - SSOP、 ISO-9001:2000 BVQI No.1976898、 FDA No.13799569862、 HALAL認證認證的最高標準,這確保創造出安全衛生的水產產品。玉碟水產現為多家國際大型超市WALMART、HYPER-PANDA、Hyper -Circulation 提供主要優質產品,包括所有魚片和全魚和帶皮魚片等產品。七大水產與玉碟水產是越南水產出口商和生產商協會的成員。 

共同簽署「台越精緻漁產運銷合作協議書」後四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