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有機優農食藏在霧台裡

2022-12-03 21:3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為了拓展霧臺有機鄉行銷通路,促進產業加值有機農產品多元行銷擴大推動部分,昨日農糧署南區分署與呈育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簽署MOU。推動有機耕作、增加碳匯、地產地消。
以霧臺有機品牌為主題結合「原百貨」之場地,以攤位展售咖啡、紅藜、酪梨、香草產品等進行活動曝光、於「原聚空間」設置霧臺優農食專櫃做品牌產品的銷售點,也和「有限責任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為合作通路,以此多元設點行銷,增加產品曝光。
霧臺鄉地處中央山脈西側,平均海拔在1000公尺以上,是屏東縣地理位置最高的鄉鎮,鄉內主要的產業型態,多以傳統作物小米、紅藜、芋頭、地瓜等雜糧為主,族人耕作方式保留傳統農耕智慧,最適合成為有機或環境友善農業之示範地,農糧署南區分署昨日假屏東「原百貨」辦理霧臺有機鄉成果記者會,並和呈育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簽署MOU。 
該鄉通過有機、友善驗證的農民有4戶,農糧署南區分署委託茂泰行銷有限公司透過盤點該鄉農作物及友善有機農戶資料,邀集霧臺產銷班班員及有意從事有機耕作的農民參與,假霧臺鄉公所辦理2場說明會,並經由現地輔導農民,逐步協助鄉內農民進行有機耕轉作及有機驗證申請,目前已輔導5戶農民提出申請。
為達到環境友善及農民收入增益之雙贏成效,首先建立品牌,以霧臺鄉作為一個品牌的概念,帶動霧臺鄉知名度,建立產地認證品牌意識,結合設計包裝意象來強調有機農作品牌,目前設計LOGO辨識系統及三款包裝,無償提供該鄉有機農民的產品使用,全面提升霧臺鄉農產價值與識別。
LOGO的設計使用最簡單的線條和圖像,回歸純樸且優雅的意象,從根本去重新定義友善、有機。線條最終描繪出的是山的形狀,正如霧臺的作物源於山,而線條交叉的意象就如一畝畝的田地,右方的不規則圓形即是東方的日出,照向山中,滋潤每一株作物。未來當市場看到或聽到產品包裝上標示著「霧臺鄉」,就直接聯想到優質又健康的有機農產品。

 

Mou 簽署人右起呈育總經理王嘉勳、分署長羅正宗、霧台理事長杜仁生、產銷班長杜俊文同飲霧台咖啡。(南區分署提供)

以霧臺有機品牌為主題結合「原百貨」,以攤位展售咖啡、紅藜、酪梨、香草等產品。(南區分署提供)

昨日農糧署南區分署與呈育行銷公司簽署MOU。推動有機耕作、增加碳匯、地產地消。(南區分署提供)

昨日農糧署南區分署與呈育行銷公司簽署MOU。推動有機耕作、增加碳匯、地產地消。(南區分署提供)

南區分署昨日假屏東「原百貨」辦理霧臺有機鄉成果記者會,並和呈育整合行銷公司簽署MOU。(南區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