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台協會慰問一線抗疫人員,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01 20:00 commons1 編輯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突襲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勢複雜嚴峻。連日來,福州市上下同心協力,共同抗疫。面對疫情,在榕台商台胞行動起來,盡己所能,捐款捐物、投身抗疫一線、參與志願服務,以各種方式共同守護著共同家園! 

連江桃園體育娛樂有限公司,福州福華紡織印染有限公司、福州翁財記食品有限公司、福州賓聯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艾找茶及部分台商台胞在近日分別向連江潘渡鎮、晉安區鼓山鎮及台胞社區等一線社區捐款捐物,目前累計捐贈近30萬元。 

在福州市兒童醫院就業台醫林琨偉到馬尾區英嶼村,上門為高齡老人做核酸採樣。

為支援堅守崗位、連日奮戰的一線抗疫工作者,助力社區疫情防控工作,11月1日上午,市台協會蔣佩琪帶著會員的心意,採購、募集酒精、手套、N95口罩、防護服、隔離衣、額溫槍、面罩以及牛奶、麵包、礦泉水、滷味等價值近6萬元的物資,先後送到晉安區王莊街道福馬社區、鼓山鎮前橫社區和台胞社區,慰問一線抗疫工作者, 向堅守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表達敬意。 

福州市台協會會長蔣佩琪慰問抗疫一線社區捐贈抗疫物質。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有40多名的台青台胞台醫參與志願活動,堅守「疫」線。其中17名在榕台灣醫師,他們主動報名,第一時間奔赴各個採樣點,參與核酸採樣工作,守護美麗的福州;台灣青年作為志願者生力軍,積極投身防疫一線,勇敢擔當,成立志願者團隊,參與測溫,維持秩序,檢查健康碼等工作,共同防疫,為平穩生活貢獻心力;許多台企也紛紛自發抽派人員參與當地的抗疫志願服務活動,大家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兩岸一家親」。

在福州市皮膚病防治院就業台醫陳柏叡在福州台江區南公園核酸採集點為民眾做核酸採樣。

福州市台協會會長蔣佩琪表示,抗擊疫情,人人有責。生活在幸福的「有福之州」,在榕台商台胞也希望能夠為防疫貢獻一份力量,為社區的抗疫工作添磚加瓦。這既是對全民抗疫行動的一種支援,也是作為新福州人應盡的一份責任。點滴彙聚成塔,有限的力量,無限的能量,為我們大福州的有福同胞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