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科大聯盟同體系大學 簽署大學永續發展MOU

2022-09-27 17:24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聯合國於2015年發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透過社會、經濟、環境等多個全球關注議題共同努力,並致力於降低能源使用與碳排量,期望2030年減少50%碳排放量,推動永續發展。長庚科技大學今日(9/27)上午,聯盟長庚大學、明志科技大學等兩所同體系大學,三所大學的校長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將共同健全大學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落實環境永續,並攜手為培育EGS(企業社會責任)所需之人才努力,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長庚科大校長樓迎統指出,大學是社會的良心,堅守道德底線,同時為社會推動培育有用之人才。長庚科大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帶領學子參與社會議題,為的就是培養年輕人承擔社會責任的勇氣,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教育的力量如溪流的活水一般,隨著畢業的學子融入社會之中,生生不息。

 

長庚科技大學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落實社會關懷、深耕地方已行之有年,於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展現出卓越的表現。以亞太永續行動獎奪下亞太地區國家兩面金牌,在國內更以台灣永續行動獎奪下的金銀銅三面獎牌,以及傑出永續青年獎一面獎牌,在在都證實了長庚科大在SDGs推動上不遺餘力。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表示,十分開心能與長庚科技大學、長庚大學、明志科技大學三校一同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共同落實永續倡議行動。在推行永續發展目標(SDGs)上,人才是不可或缺的!大學身為培育人才的搖籃,在這條路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尤其三校在永續發展的卓越成果,廣受各地肯定,相信在社會未來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上,必定能成為得力的夥伴。

長庚科大之大學永續發展倡議協議書簽約儀式大合照。

長庚科大聯合同體系大學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左起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長庚科大校長樓迎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長庚大學校長湯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