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助力陸配參與鄉村振興,舉辦短影片直播專題培訓

2022-07-11 17:00 commons1 編輯

7月7日上午,「陸配創業就業促進融合發展」暨陸配助力鄉村振興「短片直播」創業專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廣西南寧市舉行,廣西台辦副主任趙紅明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來自全區各地約50位陸配參加活動。創業專題活動持續至7月10日。該活動由廣西桂台經貿文化交流協會主辦,南寧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承辦。

「陸配創業就業促進融合發展」暨陸配助力鄉村振興「短片直播」創業專題活動啟動儀式在廣西南寧市舉行。

趙紅明表示,短片與直播是當前數字經濟2.0時代的平台經濟組織類型之一,主辦單位策劃活動圍繞熱門課題,精心安排課程和師資,相信能為陸配幹事創業搭建新平台、融入社會發展尋找新途徑、追求美好生活提供新機遇展現積極作用。

廣西台辦副主任趙紅明致辭。

趙紅明說,陸配是「兩岸一家親」理念的深度踐行者,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積極參與者,希望大家觀大局、察大勢、守大義,與兩岸的家人攜手同心,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啟動儀式。

「我的心情和小暑的天氣一樣火熱澎湃,有種『女兒且自傲,挽弓稱天驕』的自豪。」南寧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婦委會主委王敏琦激動地說,廣西各級台辦始終努力為兩岸婚姻家庭做實事、辦好事,讓她們倍感真情與暖心。她介紹,5月下旬南寧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成立了廣西台協組織的第一個婦委會,短短40天內,台辦系統就支持她們舉辦此次活動,邀請各地陸配一同參與,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關愛。

南寧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婦委會主委王敏琦致辭。

「活動讓我們堅定了在台灣內親友和陸配群體中樹立良好形象、展示新時代陸配精神風貌的信心。」王敏琦說,「只有大家好,小家才會好。」她希望陸配群體用幸福的生活來感染身邊更多台灣同胞,做好讓台灣同胞了解真實大陸發展情況、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橋樑和紐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