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海青盃」兩岸青年慢壘邀請賽開幕,同場競技以球會友

2022-07-11 18:00 commons1 編輯

7月5日,在福州長樂濱海新城體育公園的綠茵場上,百餘名兩岸學生互相協作、揮灑汗水,以果斷的擊球、默契的防守、帥氣的撲壘與滑壘同場競技。

作為第十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第五屆「海青盃」兩岸青年慢壘邀請賽當天開幕。此項賽事以「青年逐夢,棒響未來」為主題,以比賽為點、以相關交流活動為線,分趣味慢壘賽和參訪活動兩部分。共有60名台灣青年參與活動。首日的慢壘賽中,台生與大陸學生混合組隊,組成4支隊伍開展慢壘球練習及交流比賽。

第五屆「海青盃」兩岸青年慢壘邀請賽5日在福州開幕。

「在比賽中,兩岸學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動中,向著同一個目標努力,這個過程構建了我們的情感連接,也有助於我們拓展朋友圈。」來自福建師範大學的台灣研究生梁博翔說,台灣棒壘球運動氛圍濃厚,自己父親就是一名業餘棒球運動員,很開心能在大陸參加這樣的活動。

台生與大陸學生混合組隊。

福建師範大學體育科學學院的大三學生蔡弘毅,在台灣就讀小學時就開始接觸慢壘球。他說:「慢壘球在台灣有深厚的民眾基礎,成為深受大家喜愛的休閒體育運動,近幾年在大陸也越來越受歡迎。兩岸青年一起組隊參賽,可以交流球技、增進感情。」

在同場競技之外,此次活動還將組織兩岸青年共同參訪濱海新城規劃館、商務印書館福州分館、雲計算中心等科技文化地標,邀請就業創業台青進行分享,讓台灣青年了解福州科技文化發展情況,鼓勵更多台灣青年來榕、留榕,逐夢未來。

兩岸青年慢壘邀請賽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