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攜手最新力作《2035去北京》歌曲21日發布

2022-03-22 19:00 commons1 編輯

「坐上那動車去北京,就在那2035年。澎湖灣的浪奔到鼓浪嶼,閩南的鄉音多熟悉……」

2022年3月21日,由廣西北海市合浦籍知名音樂人蕭全製作、台灣新生代歌手魏暉倪演唱的《2035去北京》正式在網路發布。作為《2035去台灣》的姊妹歌,《2035去北京》描繪了台灣民眾期盼在2035年從台灣乘坐「動車」去北京,領略大陸的美好河山,感受大陸的日新月異。以這股熱切之情創作此曲,是兩岸青年文化交流合作的新成果。

魏暉倪深有感觸地說:「因為疫情原因已經有一年多沒有回台灣了,唱這首歌的時候覺得很開心,彷彿真的像坐在了車子裡。想像如果台灣的家人朋友們能坐上去北京的高鐵,看看沿途美景體驗一定很不錯!」

魏暉倪介紹,自己從小在台南長大,來到大陸已經五年了,遇到了非常多友善可愛的大陸同胞鄉親,也感受到大陸的飛速發展。

「歷史我們不曾參與,但未來我們可以開創。希望兩岸的年輕人有更多的交流平台和機會,我們同文同種、同根同源,如果可以好好融合,發揮各自優勢和創意,必能協力將中華文化傳向世界。」魏暉倪說。

台灣歌手魏暉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