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展館推廣立體押花展吸睛

2021-11-25 18:0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第一代押花藝術家郭洪老師,已在南展館舉行二十七年押花人生的回顧展。昨日恆春工商美術教師鄭怡婷,帶領恆春工商普高二甲學生,來南展館參觀押花展,欣賞恆春工商退休同事郭洪惠珠獨創的立體牡丹花與玫瑰花合體,同框作完美呈現,透過立體押花藝術,可完整保留花朵永恆之美。
郭洪惠珠老師與老公副廠長劉明輝帶路,介紹此次在南展館展出六十六幅押花作品,特別展出新創立押花二點零作品十多幅,拿出壓箱寶奪得世界押花競賽的銀牌作品,還有最得意從日本帶回來用心製作的雞尾酒玫瑰花,放在進口上方展示,讓來訪的恆春工商同事讚嘆郭洪老師,不但用盡半生歲月,獨創立體押花擴大新藝術新視野,也在恆春授徒傳藝,甚至每年舉辦押花展,讓大家看到押花的前世,今生與未來。
郭洪老師說她慶幸獲得老公副廠長劉明輝力挺,風雨無阻接送她到各地教學,讓她無後顧之憂,全力將押花絕活在恆春開枝散葉,在恆春授徒傳承不可思議的押花藝術,延續押花香火不間斷。最特別的是郭洪提倡押花生活化,用押花寫故事,一張四十年前她與老公結婚照片,她用巧手鑲進花團錦簇中,成為不朽的押花傑作,最難得的是她押花寫故事,別出心裁用押花創作「嫦娥奔月」作品,卓越展現押花藝術之美,更獲得「世界押花競賽的銀牌大獎」。本次在南展館展示三個月至明年二月十五日,籲請踴躍前往觀賞。

 

昨日恆春工商美術教師鄭怡婷(左)帶領恆春工商普高二甲學生,來南展館參觀郭洪老師(中)押花展。(南展館提供)

昨日恆春工商美術教師鄭怡婷(左)帶領恆春工商普高二甲學生,來南展館參觀郭洪老師(右)押花展。(南展館提供)

昨日恆春工商美術教師鄭怡婷帶領恆春工商普高二甲學生,來南展館參觀郭洪老師(右)押花展。(南展館提供)

昨日恆春工商美術教師鄭怡婷(左)帶領恆春工商普高二甲學生,來南展館參觀郭洪老師(中)押花展。(南展館提供)

昨日恆春工商美術教師鄭怡婷(右)帶領恆春工商普高二甲學生,來南展館參觀郭洪老師(中)押花展。(南展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