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科大教師榮獲 2021台灣生物技術與生化工程最高榮譽獎章

2021-10-20 14:42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明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張煜光教授在生物技術與生化工程領域多年研究有成,於近期獲頒台灣生物技術與生化工程學會「2021台灣生物技術與生化工程獎章」,此獎項為該領域最高學術榮譽。明志科大表示,張教授研究領域為生物反應器之設計與應用、蛋白質純化技術之開發與應用、抗菌奈米纖維膜之開發與應用,以及奈米纖維在環境生物技術領域之應用,研發成果已獲得多項專利技術肯定。近3年發表多達39篇國際學術期刊論文,其中多篇論文發表在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Carbohydrate Polymers, and Food chemistry 等國際頂尖期刊,研究量能相當豐沛。   

  張煜光表示,能獲得如此成就,歸功於明志科大長期以來對於學術研究的支持與研究團隊花費多年的時間換取來的成果。張教授在人才培育方面,多次指導學生參與國內重要化工與材料競賽,成績亮眼,今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所指導團隊榮獲化工與材料群第一名。在專業精進方面,張教授近年參加屆台塑企業應用工程技術研討會有二年榮獲研發創意實務競賽第一名;第七、第八屆全國紡織技術論文競賽也都獲得第一、二名的好成績。張教授對生物技術與生化工程相關學術研究及產業發展上的付出,深獲台灣生物技術與生化工程學會肯定,而其長期為學術耕耘的卓越表現也替台灣社會做出相當的貢獻。

 

圖說:張煜光教授於2021第26屆台灣生物技術暨生物工程國際研討會暨科技部專題計畫成果發表會。【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