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科技與日本CAC合作開發健康檢測解決方案

2021-06-24 17:58 產業

協助三井物產全球物流導入搭人臉辨識及體溫量測解決方案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 世界級AI臉部辨識技術開發商訊連科技宣佈與日本合作CAC公司(株式会社シーエーシー,簡稱CAC)開發之健康檢測解決方案,獲三井物產全球物流公司(三井物産グローバルロジスティクス株式会社,簡稱MGL)採用,於202011月起,導入採用FaceMe® AI人臉辨識引擎開發之健康監測安控解決方案,提供人臉辨識及體溫量測之應用。

 

為了避免COVID-19病毒的傳播及管理員工的健康狀況,MGL於位在橫濱市的本牧第一流通中心安裝了由CAC開發、採用FaceMe®技術的健康監測解決方案。

 

該方案主要安裝於員工於工作及休息時間會經過的主要出入口,進行200-300名員工的體溫量測,並透過人臉辨識辨別身分、及記錄量測時間。除了提升健康監控的效率外,也可有效進行員工的健康管理。

 

CAC設計的解決方案係透過FLIR熱感攝影機取得溫度資訊來進行體溫量測,透過人臉辨識的整合,可準確定位受測者額頭之位置,量測其額溫,避免造成如手持熱飲時造成的誤報。而於偵測到體溫異常時,會透過電子郵件通知相關管理員。

 

MGL表示,此套解決方案以非接觸式的方式,有效透過人臉識別員工身分、量測體溫,並於偵測體溫異常時快速回應;早期發現有發燒或身體不適的員工,降低工作場所集體感染風險。

訊連科技與日本CAC合作 協助三井物產全球物流導入搭人臉辨識及體溫量測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