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台企聯青委會發出倡議書 促進鄉村振興 需要台青添柴火

2021-06-21 11:17 commons2 總編

619日, "百名台青體驗在八桂"交流會、創業就業分享會在廣西南寧舉辦。會上,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青委會主委、南寧市台協會長周代祥代表全國台企聯青委會向全國臺灣青年朋友發出倡議書,倡議大陸台青充分發揮產業優勢,聚焦鄉村高技能人才培養、農業技術提升,促進鄉村振興。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出席了交流會並在致辭中予以充分肯定。全國台企聯青委會希望全國台青抓住歷史機遇,投身鄉村振興建設,主動將幫扶力量向欠發達地區聚焦發力。

 倡議書指出,希望台青朋友們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尊重自然、順應自然,遵循鄉村發展規律,推動鄉村自然資本加快增值,共繪美麗鄉村藍圖,宣導鄉村特色風貌,使鄉村山水有情,故土可歸,家國可寄,鄉愁可依。

 周代祥表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參與,臺灣青年義不容辭。大陸改革開放40年、台商到大陸投資創業30年來,臺灣青年一代漸漸站到創新驅動發展的前沿,成為大陸發展的參與者、見證者和受益者。 面對新的歷史發展機遇,臺灣青年人要繼續發揚"想在先,做在前"的擔當精神,積極投身大陸鄉村振興的歷史進程,再創佳績,再續輝煌。

南寧市台協會長周代祥代表全國台企聯青委會向全國臺灣青年朋友發出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