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教職員打包新教科書請郵務幸福快遞給學生

2021-06-17 12:06 陳明成 記者

中山發動教職員將新教科書打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 中山工商輪調式建教班學生,原本應返校上課學生,因疫情被迫宅在家學習,卻拿不到新學期課本,影響學生學習步調,校方發動教職員將新教科書打包,啟動教科書幸福快遞,由郵務車送至每位學生手上,讓學生感到揪感心。

 

中山工商是國內辦理建教班規模最大高職,今年共約二千六百人,開設汽車科、機電科、資訊科、電機科、餐飲科、商營科、美容科共七大科,包括松下國際、統一超商、國瑞汽車等百大企業都與該校合作。

 

校長林昭億表示,輪調式建教班,學生三個月在廠實習,三個月回校讀書,適逢疫情肆虐,返校學生改宅在家線上學習,老師們善用科技功能,以線上白板功能,張貼學生學習狀況及心情,更有效及時讓學生發表。

 

林校長指出,老師也開多個MEET,辦理分組討論,增加師生互動,學生也會發揮創意,改變鏡頭的造型加特效,如各種貼圖及動畫,就有學生想游泳,刻意貼上穿泳衣、戴泳帽造型,以表心境並自娛娛人。

 

林昭億說,校方和老師都絞盡腦汁,強化教學和學習成效,但適逢新學期,學生無法返校拿到新課本,校方經開會討論後,決定啟動「疫起愛讀書、教科書幸福快遞活動」,發動老師及行政人員,將十八班六百七十二位學生的課本,分門別類打包,以機電科每人十五本教科書、七公斤最重,運用三天時間裝好十五部郵務推車,斥資七萬多元郵資共二輛郵務車,將新書送至學生手上,學生獲知消息,欣喜不已,也對學校的暖舉揪感心。

 

林昭億透露,疫情嚴峻,編制班和建教班畢業典禮皆採線上視訊舉行,校方也花了近十萬元郵資,將畢業證書、畢業紀念冊、紀念光碟、校刊、畢業團體照、紀念品及導師送的神秘禮物,寄給畢業生,避免畢業生往返學校的移動風險。

 

電機科孔彥洲、商業經營科李昱瑾和美容科陳纓騏等導師,分工合作把自班學生書本打包好,指這批輪調學生因疫情被迫宅在家,心情很慌亂,連家長都擔心孩子上課進度,老師將實習課程透過視訊示範,不影響學生學習,校方免費寄書的暖舉,讓學子和家長都很窩心。

 

 

中山啟動幸福快遞送教科書給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