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推品好書讀好味台菜美食節

2021-04-08 19:36 祝小珍 記者

【記者祝小珍高雄報導】由漢來美食與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合作的「品好書、讀好味」高雄一百台菜美食節活動,即日起一連10天在漢來飯店9樓的福園台菜海鮮餐廳拉開序幕,從老酒席辦桌菜到小吃,從在地的虱目魚、放山雞到芋頭、香蕉,福園台菜餐廳的主廚王誌雄走訪產地、蒐羅在地食材,更走進圖書館裡翻閱相關書籍考證台菜脈絡,只為挖掘出高雄的食材寶藏,做出讓人會心一笑的老味道。
  今年是高雄改制更名屆滿100年,從日據時代的「打狗」蛻變成為今日的「高雄」,擁有獨特海洋性格的城市,有許多為人熟知卻未曾留意的在地好食材,以及讓人津津樂道的好料理,走過百年歷史其實就是原料就地取材,當地傳統烹飪的菜餚,'像是譬如虱目魚飯、魷魚海鮮羹、清燉羊肉湯都是異鄉遊子記憶裡的美食。
  這次,漢來推出地的「台菜美食節」有10道經典手路菜,以10人起桌,每桌12000元(含服務費),迎賓開胃菜就有5道包括蜜汁秋刀魚、田寮放山雞、醬香活白蝦,還有用土雞蛋皮包裹茄萣烏魚子做成的黃金美拍檔,以及黑鮪魚生魚片,熱食料理完整呈現南部辦桌席菜的精華,「生炒魷魚海鮮羹」、「五香巧手龍虎斑」、「芋頭鴨盒佐肋排」、「紅麴虱目魚鍋燒飯」等等,還有甜點清爽的紅豆涼糕,搭配香蕉酥餅,用這些在地好食材做成的一軟一硬、口感迥異的兩道甜品,為整套宴席畫下完美的句點。
 

漢來美食推出「品好書、讀好味」高雄一百台菜美食節活動,即日起一連10天在漢來飯店9樓的福園台菜海鮮餐廳登場。〈記者祝小珍高雄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