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樹有機蘋果苦瓜可生食

2020-10-23 22:2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天秀農場有機蘋果苦瓜甜脆鮮美,可生食。高樹青農林益松種植翠玉蘋果苦瓜,外型似蘋果形狀,表皮翠綠,顆粒突起,鮮美口感,可直接生食,初入口略帶苦味入喉回甘,有機驗證保證安全衛生,兩天一收約一百公斤,以銷往有機通路為主。
快五十歲的林益松在台北出生,隨父親到南部居住,原開餐廳,因受大環境影響,七年前把餐廳結束回到高樹接續父親經營的天秀農場,為了吸取更多農業知識,他還就讀屏東農業大學,他說,父親來此租地將近四十年,面積將近一點六公頃,父親原是肉品商販因健康因素轉途,所以種有機蔬菜販售,最早是種果樹類,慢慢才種蔬菜瓜果,取名天秀有機農場,種植苦瓜、小黃瓜、芥藍、茄子等種類,十六年前取得有機驗證。
林益松說,供應有機通路品項要多元,二年前嘗試種翠玉蘋果苦瓜,這品種具耐熱特性,剛種時不懂習性,失敗率很高,現在抓到技巧,年年豐收,一個產季約三至四個月,可全年栽種,目前市場上種的人不多。他以網室栽種,目前種了一分多地,肥培管理很重要,尤其施用「光合菌」,植物強壯,來花率提高不少,產量提昇,每兩天採收一次,一次約一百公斤,有機通路商看到這外型特殊,口感美味的翠玉蘋果苦瓜,都希望增購數量,林益松計畫增加到三分地,讓更多人認識翠玉蘋果苦瓜。

 

高樹青農林益松種植翠玉蘋果苦瓜,表皮翠綠,顆粒突起,鮮美口感,可直接生食。(南區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