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涼呷菱角尚對味!台南菱角新鮮上市

2020-10-15 16:5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每年9月至12月是菱角產季,現在正是嚐鮮的最佳時機,台南市菱角產量佔全台93%,菱角口感香甜鬆綿,不僅可當作零食食用,亦可入菜,官田區農會更研發出「養生菱角麵」,新研發的「菱角豬腳湯」、「菱角排骨湯」料理包,也將在下月問世,饕客千萬要把握時機嚐鮮!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農務科長蘇信姿表示,全台菱角種植面積約480公頃,台南種植面積448公頃,佔全台93%,為全台最大產區,其中官田區的種植面積更達322公頃及產量均居台南之冠。

蘇信姿說,菱角有「紅元寶」的美稱,營養價值高。台南所產菱角口感香甜鬆綿,不僅可當作零食食用,亦可入菜,不論烹調為鹹食或甜點都非常適合。

官田區農會為推廣在地菱角,提升產品價值,除在產季推出熟菱角禮盒、菱角仁方便民眾食用外,也致力研發菱角加工產品如菱角麵、菱角茶等,延長賞味期間,其中「養生菱角麵」入選為「英雄麵」,由總統蔡英文致贈給防疫國家隊,一炮而紅,短短幾個月以銷售逾萬斤。

時值台南菱角產季,吃在地、食當季的蔬果是消費者健康、養生的最佳選擇,相關訂購訊息請洽官田區農會(06)5791221#301。

目前正值菱角產季,正是嚐鮮的最佳時機。(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