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中特教班參訪分局

2020-10-06 18:1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枋寮高中特教班師生參訪分局,體驗一日警察。枋寮高中(國中部) 特教班學生於日前至枋寮分局辦理學生校外教學參訪活動,透過寓教於樂之互動方式,讓同學們對於警察熱心維護社會治安、預防犯罪,以及自身安全的維護,有了更深層的了解及認知。
    為了加強學生們的法治教育,枋寮警察分局安排偵查隊警員陳陳慧婷與保安警察第五總隊擔任無毒校園專責警員黃俊揚、許煥為等三員,向現場參訪學生進行『反毒』、『反詐欺』、『藍鯨遊戲』等犯罪預防宣導,以有獎徵答的方式灌輸學生貼近生活的『犯罪預防』、『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觀念』等,學生們反應熱烈、爭相回答問題;另亦介紹警察之警用裝備,學生們迫不及待、實際穿戴各式防彈衣及警棍等,現場氣氛融洽互動熱絡,讓第一次進入警分局的同學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體驗警察工作辛苦。對於初次體驗穿戴防彈衣、頭盔,化身正義警察的感覺雀躍不已,參訪師生在校外教學接近尾聲時很高興的與員警合影,伴隨而來的師生真誠的向在場警察人員致謝,讓彼此都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對特教班學生而言,透過學生的生活經驗,職業探索,讓這些特教學生增加自信心,警方希望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融合犯罪預防的宣導觀念,讓學生體驗不一樣的校外教學。枋寮警察分局同仁熱心款待國家未來的棟樑,期待讓此次參訪學生留下深刻回憶,學生們個個興致高昂,也才瞭解原來要當個優秀的警察可是要各式各樣專業及技能樣樣精通,缺一不可,對警察工作有初步的瞭解及體認。

 

枋寮高中特教班師生參訪分局,體驗一日警察。(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