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品扶輪社捐贈上海台商子女學校錄影設備

2020-04-29 15:27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延後返陸就讀,今(4/29)日在瀚品扶輪社等多家企業的支持下,捐贈2套錄影設備予台北市泰北高中設立的臨時教學點,讓上海台校學生延續學習之路不間斷,也感受到台灣人情的溫暖。

瀚品扶輪社社長黃俊凱表示,3月看到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的新聞報導,知道學校為了照顧尚未返滬學生的學習困境,因此在北市泰北高中設立臨時教學點,特商請愛飛生文創事業公司、馥昱鴻開發有限公司、大師兄創意映像有限公司、怪機絲Ggs(影業達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邊田庄餐飲事業等企業共同募款,捐贈2套錄影設備,提供上海台校老師錄製網課使用。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楊奕蘭董事長指出,學校老師們均秉持著「學生在哪裡 老師就在那裡」的信念,就算上海暫時不能開學,還是要使用網課跟上進度;她十分感謝泰北高中陳建佑校長大力相挺,讓全校師生很快地找到台北臨時教學點,順利重啟教學課程。

上海台校校長陳俊男提到,特別感謝瀚品扶輪社的捐贈,及泰北高中全體師生的大愛支援;該校雖然立在上海,但用的教材和學制都是跟著台灣的腳步前進,各科老師為了讓學生學習不中斷,均熱情自發的拍攝完整教學課程,通過剪輯後,再將影片上傳至網路,讓學生在家也可以第一手吸收到教學現場的實境,達到知識學習的接收不停滯的完整教育。

圖說:瀚品扶輪社社長黃俊凱(前排中左)、上海台商子女學校董事長楊奕蘭(中右)、校長陳俊男(右二)與贊助商及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