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陣線出擊 台南警五分局阻絕非法外籍移工流竄

2020-03-26 15:01 吳金輝 記者

 【本報記者吳金輝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因轄區內有台南公園、台南火車站、轉運站等各交通重要據點,外籍移工聚會處所林立,更有各國外籍商品販賣處所,為強化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避免非法外籍移工成為傳染途徑,阻絕可能防疫破口,警五分局分局長陳錦文,特別指示外事警察結合外勤警力,強化情報蒐集與查察非法失聯移工流竄轄區醫院、車站、商店、公園等處所,建構防疫陣線,務必守護台南府城,構築新冠病毒防火牆,防範疫情擴散。
 
  警五分局從日前再度總動員警力清查,於火車站附近,查獲2名印尼籍失聯移工,並當場要求失聯移工帶上口罩,為求謹慎,執行人員即採高規格防護措施,特別採取適當距離,除立即對失聯移工「量測體溫」,針對所攜帶的物品予以消毒,先期預防措施,並於分局依防疫偵訊的方式予以高規格的防護措施訊問後,再移送移民署,落實「防疫陣線」的勤務執行。
 
  第五分局扎實的執行勤務,於疫情爆發以來已查緝10名失聯移工,陳分局長也勉勵同仁將防疫視同作戰,目前外事警察同步針對轄區內居家檢疫的外僑、外籍移工、留學生等實施訪查,以「防疫」的準則,阻絕新冠病毒境外移入的疫情擴散,希望藉由先期完備的工作,達到超前部署,落實防疫的目標。

 

警五分局目前針對轄區內居家檢疫的外僑、外籍移工、留學生等實施訪查,阻絕新冠病毒境外移入的疫情擴散。(記者吳金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