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義助癌男抱病顧母

2020-03-25 18:4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孝子罹患鼻咽癌四期,孤身照顧七旬老母親,枋警拋磚引玉援助弱勢家庭。
百善孝為先,乃中國人自古以來的美德,然當病魔找上門時,再多的孝心也都可能成了一場夢。東海所長藍清輝近日透過民間友人得知,屏東縣春日鄉有一名男子,長年生活困苦,生活收入僅依靠打臨工得來,除了必須獨自打工維持生計之外,還須扶養年邁老母親,在今年二月許,該男子發現自己常常流無緣無故流鼻血,於是至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已經罹患鼻咽癌第四期,目前正在進行化療,且目前沒有能力外出工作,便申請清寒證明、領取社會救助金,但對於生活長年困頓、無助的男子來說,癌症化療費用極其龐大、實在難以負擔,但他表示自己就算挨餓受凍、病魔纏身,也要盡孝道把老母親照顧好。
   所長得知此事後深感憐憫,立即聯繫當事人,關懷家庭狀況及詢問目前生活困難事宜,並協調東海樂善慈善會理事長翁仲信捐助新臺幣五千元、東海所長藍清輝結合民間善心人士蘇清波、鄭富仁、許展榮共同捐助新臺幣五千元整,募集善款一萬元整,在東海派出所內當場交付予其郭姓男子,並向其溫情喊話,盼能度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所長藍清輝及同仁對於經濟弱勢、窮困潦倒人家,總是義不容辭伸出援手,並尋求政府機關、民間社區善款等救濟協助,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展現警察人民保姆之善行義風,深值肯定與讚譽、溫馨助人之情殊值嘉勉。分局長更勉勵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主動發掘亟需救助貧困人家,以菩薩心助人之精神,期望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暖流。

 

孝子(中)罹患鼻咽癌四期,孤身照顧七旬老母親,枋警藍所長(右)拋磚引玉援助弱勢家庭。(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