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優秀青年拜訪議會就縣市合併市民是否得益等議題意見交流

2020-03-25 15:5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22位社會、大專暨高中職優秀青年代表今(25)日拜訪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與議員王家貞、蔡淑惠、洪玉鳳、盧崑福及蔡育輝接見,雙方就青年參政權、一例一休對台南經濟影響以及縣市合併後市民是否得益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郭信良也針對市府防疫措施打了「不及格」,因為市府聲稱超前部署,至今卻未見社區傳染的防疫模擬演練。

在縣市合併升格議題上,蔡育輝、蔡淑惠、洪玉鳳等議員表示合併後市政行政效率低落,向區公所反映的事項要許久才能獲得處理。郭信良則說,縣市合併有一定的好處,最明顯的是,在交通建設規畫方面更有連貫性,也更為一致。

與會優秀青年代表提出民眾黨將推動一憲二法,將公民權下修到18歲,讓青年參政議題,郭信良表示,將公民權下修到18歲已得到各個政黨的共識,他也非常支持,「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及「公職人員選罷法」的討論修正是未來趨勢,而修憲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將現有的五權分立,廢除考試院及監察院,變成三權分立,也希望有所進展。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威脅,郭信良則抨擊市府防疫「不及格」!他說,市府一直強調超前部署,為什麼還未見針對社區傳染的防疫模擬演練,先前有議員們點出給居家檢疫民眾使用的關懷包內容物不足,以及防疫旅館一房難求等情形,市府的應變都慢半拍,實在令人憂心。

台南市優秀青年代表拜訪台南市議會。(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