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學習 「達學堂」線上直播開課

2020-02-14 19:35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全國校園知名直播平台高雄「達學堂」,因武漢疫情開學日延到2月25日,最近頗受學生們青睞,也成為學校利用召開班親會、晨會等共享平台;高雄市教育局吳榕峰今(14)日也感受直播平台魅力,帶領教師以英語帶動校園防疫大作戰,落實防疫工作,開學日維護師生健康。
 鼓勵師生於開學前多利用「達學堂」平台資源,高雄市教育局於今天上午11時在前鎮區民權國小,舉行線上直播開課活動,鼓勵居家防疫學習持續,透過達學堂平台的線上學習資源與多元課程內容,讓學生與教師都能在家線上自學、共學及線上教學,加入「停課不停學」的自主學習行列。
 現場由教育局資訊教育中心候用校長邱彥瑄、鍾一哲,共同以逗趣的方式展示達學堂平台的功能與應用,民權國小陳詠禎校長也宣傳即將錄製的多元直播課程,現場由民權國小王振茂教師帶領線上2名學生,一起參與課程直播,讓大家瞭解「達學堂」平台直播教學的功能。
 高雄市教育局訂於109年2月26日(三)透過直播將辦理直播教室設備建置申請說明會,透過讓各校申請計畫,提供學校直播設備結合達學堂平台來加入共學行列,以共同來推動打造共享教學模式,弭平城鄉差距,讓教學不再受限時空及場域。
 教育局長吳榕?表示,達學堂直播平台的推動,讓教學間的城鄉差距不再是距離,即使是在防疫停課期間,透過達學堂平台仍然能引導學生學習學科內容,避免延後開學造成學習中斷,平台上的課程內容,也有提供學習測驗,學生可配合觀看完教學影片後參與作答,讓學習獲得最大成效;另外透過直播教學,可以隨時達到師生互動、雙向溝通效果,學生即使是觀看直播後錄製下來的線上課程影片,如有遭遇學習上的問題,教師也能透過平台回應學生的疑惑與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