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攜手企業 培訓模板人才

2020-02-12 19:04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張俊夫報導】清水模工法夯,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攜手企業培訓系統模板人才,結訓即就業。
  因應未來營建工程新趨勢,結合清水模工藝的系統模板工法在業界越來越受到歡迎,培訓建築用系統模板人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漢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港洲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以產訓合作模式開辦「系統模板班」,採先訓練後僱用方式,預計招收20個名額,不限相關科系,15歲以上失、待業的人都可報名,免費培訓,合作企業更加碼提供每個月3萬6800元的訓練津貼,結訓後雙方同意就可正式僱用。
  中彰投分署分署長林淑媛表示,有別於傳統的模板工程工法,這種清水模的新工法,不僅可達到省工、省時、省成本又環保,對於施作人員來說,工作環境也較為乾淨安全,將是臺灣未來營建系統化及環保建築的趨勢,她歡迎有志於投入營建業的人士報名參訓。
  這項專班訓練期程約4個月,暫定今年3月30號到8月7耗,分為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在中彰投分署臺中職業訓練場進行專業技能訓練,第二階段則安排到合作企業進行1個月的實務訓練。
  專班報名期間現在起到3月17號,有意報名的,可上中分署網站http://tcnr.wda.gov.tw/首頁連結招生訊息查詢招訓簡章,或連結臺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 /線上報名,想進一步了解課程資訊,也可撥打04-23592181分機1266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