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創辦人回鄉陪癌友十八人遊恆春

2024-03-27 18:12:30 陳明道 記者

「臺灣全癌癥病友聯線」創辦人林葳婕日前安排臺北市癌友日本舞團師生十八人,到臺灣南岬古城探幽。(念吉成提供)

「臺灣全癌癥病友聯線」創辦人林葳婕日前安排臺北市癌友日本舞團師生十八人,到臺灣南岬鵝鑾鼻探幽。(念吉成提供)

「臺灣全癌癥病友聯線」創辦人林葳婕日前安排臺北市癌友日本舞團師生十八人,表演東洋歌舞才藝。(念吉成提供)到臺灣南岬古城探幽。(念吉成提供)

「臺灣全癌癥病友聯線」創辦人林葳婕日前安排臺北市癌友日本舞團師生十八人,表演東洋歌舞才藝。(念吉成提供)

「臺灣全癌癥病友聯線」創辦人林葳婕日前安排臺北市癌友日本舞團師生十八人,到臺灣南岬探幽。(念吉成提供)

「臺灣全癌癥病友聯線」創辦人林葳婕安排臺北市癌友日本舞團師生十八人,到臺灣南岬探幽。(念吉成提供)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臺灣全癌癥病友聯線」創辦人林葳婕女士。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安排臺北市癌友日本舞團師生十八人,到臺灣南岬探幽,特誠聘瑯嶠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老師,也是《臺26-瑯嶠雲煙》及《一道光一生情緣》作者,同時,也是林創辦人國小同班同學,沿途為走讀恆春八景行程中的18金釵癌友作文史導覽恆春八景之美。
念吉成說臺北市癌友日本舞團18金釵癌友,個個充滿正能力外,歡樂中沐浴在臺灣南岬優質生態與感人的族群人文中,癌友們紛紛表示:念老師簡直就是用生命在寫感人的故事,且與林創辦人都是臺灣與南岬精彩的故事外,更讓大家顛覆以往對所謂的臺灣尾的舊思維。臺灣南岬真的好精采,尤其這裡深厚的族群精采生命故事。
前日18金釵癌友們,返臺北前,安排在林創辦其先人拓墾的第一塊地--水坑「萬成文化園區」百年老厝裡,一場優美的日本舞藝,回饋三天二夜,林創辦人細心、貼心安排,以及念老師精彩的族群人文與難得的生命體驗。
念吉成介紹「臺灣全癌癥病友聯線」創辦人林葳婕女士,傑出恆春青年,2006年榮獲國際義工奉獻獎,2009年榮獲全球乳癌志工最高榮譽獎,2008年榮獲衛生福利部參等衛生獎,2015年榮獲衛福部國健署第三屆健康促進個人貢獻獎,是位不得了的生命鬥士。39歲罹癌,卻以癌友服務癌友,迄今已超過30年。其袓父林新教醫師,日治時期今臺大醫學院前身畢業,為守護故鄉,返臺灣南岬,是最早力推公衛的臺籍醫生。林葳婕感興的稱:只是延續祖父的愛!持續關愛臺灣與南岬住民及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