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 週末登場

2020-02-05 18:48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鄭伯利、吳顯宗苗栗報導】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一年一祭的「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5日在蘆竹湳藝文廣場召開記者會說明活動內容,並由明華園子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演出火燄山經典東方文化故事精彩片斷,為這項活動揭開序幕,副縣長鄧桂菊、董事長林光清歡迎各地的遊客前來感受古早農村年味更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感受專屬蘆竹湳在地的藝術祭氛圍。
「2020好采頭藝術祭」策展主題以「初心」為概念,初心是一顆對故鄉的掛念,歡迎每個在外的遊子,召喚起他們對於家鄉的思念;今年的活動內容,除了圍繞信仰中心通天宮所展開的乞龜和遶境等傳統活動,藝術祭作品更是緊扣「鼠年」和「初心」的主題,呈現溫馨熱鬧的裝置展覽和藝文活動。
  副縣長鄧桂菊感謝瓷林創辦人林光清事業有成之後,致力於推廣傳統聚落文化與在地藝文紮根,將傳統社區注入新的活力,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舉辦多年,極具特色,今年更有明華園子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助陣,歡迎大家來提蘿蔔燈歡度不一樣的元宵節。
   2月8日元宵當日除了從早上九點開始提供千條菜頭讓民眾進行DIY體驗,還有「不一樣的光」蘿蔔燈雕刻比賽;下午則有「祈求發財金元寶」的擲爻比賽,寓意「今年不槓龜」。同時間在地學生展現驚人向心力,分別於社區散點輪流演出,為來訪遊客提供驚喜。傍晚的免費共食,以餐盒替代往年的炒米粉和貢丸湯餵飽居民及遊客勞累一天的肚子,並發放蘿蔔燈,邀請大家加入好采頭藝術祭的精神象徵「蘿蔔燈轎」點燈和祈福遶境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