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醫院首批武漢肺炎患者入住

2020-02-04 18:34 commons9 記者


【本報記者杜秀盈報導】大陸武漢火神山醫院移交解放軍醫療隊管理使用後,昨天正式接收第一批50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綜合陸媒報導,這批患者上午9時出發,分別來自武昌、漢口等三家醫院,乘坐10輛負壓救護車,在特警清空道路及前導車護送下進入火神山醫院院區。
 負壓救護車進入院區後,道路兩旁身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隨即上前接手,用擔架將患者送進院區,此外,還有一排工作人員推著輪椅在旁待命,以備不時之需。
 據了解,火神山醫院自1月23日開工,僅用了11天便交付使用,由解放軍抽組1400名醫護人員擔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專科醫院醫療救治任務。除各軍種不同醫療單位組成的舊制團隊,解放軍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也抽調15人組成聯合專家組,現地指導醫院疫情防控工作。
 位於武漢市蔡甸區知音湖畔的火神山醫院,將由當地警方投入200多名警力全天候駐守,確保周邊秩序。醫院內部則編設床位1000張,設有重症監護病區、重症病區、普通病區,加上感染控制、檢驗、特診、放射診斷等輔助科室。
 據悉,每個病房有兩張專用病床,房間中有一個單獨的小視窗及玻璃窗,方便醫護人員拿取物品。病房內則配備空調、通風設施、消毒設備,此外還有一間獨立廁所,內置馬桶、洗臉池、熱水器、淋浴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