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家鄉味 越緬學子聖誕快樂

2019-12-23 20:45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明天就是就是西洋聖誕節,為撫慰來臺念書的外國學子思鄉心情,台灣麥當勞及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率移民官曾潔如等,以及越、緬新住民帶來家鄉美食,至莊敬高職與大家分享,移民官曾潔如除了宣講學子居留在臺等重要資訊,更巧扮聖誕麋鹿一同歡慶。蘇慧雯期勉學生利用建教合作的優勢,在學校學習所需的專技知識,在業界實習期間加強實務經驗,讓所學不與實務脫節。高職畢業後,更可選擇升讀大學,取得學位後即可留臺找工作,未來一起為臺灣這塊土地打拚。 

此次活動餐點很特別,有來自越南新住民陳秋柳及緬甸的新住民張麗英,帶來越南傳統生春捲、炸春捲及緬甸傳統咖哩三角包、緬甸風味家鄉麵,溫暖異鄉遊子的胃,學生吃到家鄉味食物的時候,既驚訝又開心,還眼眶泛紅。陳秋柳及張麗英也用越南語及緬甸語,向在場的越南及緬甸籍學生親切問候「聖誕快樂」。台灣麥當勞表示,麥當勞身為好雇主品牌,致力提供合乎法令規定福利及友善工作環境,並提供餐飲相關科系僑外生建教合作機會,希望善盡企業力量,攜手政府與學校,為僑外生打造更溫暖優質的學習環境

戴著紅色「麋鹿」髮箍的曾潔如,告訴外生們在臺打拚不「迷路」,莊敬高職深耕職校教育,學校有演藝科、影視科、餐飲科、美容科、流行服飾科等專業科系,吸引相當多的外籍學生,移民署希望提供正確資訊讓學校及學生們知道,讓新住民學子將來能安心居留。

新住民陳秋柳(立者左一)及張麗英(立者左二)帶來母國美食,並用家鄉話問候離鄉學子。 (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