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A-2區與IMC鐵騎環台寒冬送暖行公益活動

2024-03-18 19:20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國際獅子會臺灣基金會(簡稱LCTF)& IMC社團聯合舉辦的鐵騎環台寒冬送暖行」公益活動,今(3/18)日在台北巿政府東大門廣場舉行,應邀參與盛會的貴賓相當踴躍,有台北市長蔣萬安、300A複合區議長丁其源、國際獅子會300A-2區前國際理事邱文彬、前內政部長徐國勇、IMC台北社陳佑嘉社長及社友,場面熱烈又溫馨,也廣獲社會各界的肯定和讚賞。

▲鐵騎環台寒冬送暖行公益活動發起人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楊崇銘。

此次主辦的鐵騎環台寒冬送暖行的公益活動,主要在於資助全國各縣市國小或國中家境清寒的弱勢學生,以頒發獎學金的方式,鼓勵他們各項優異的表現,並嘉勉其不畏困頓努力向學的精神。今年已是第五次舉辦此公益活動,發起人為國際獅子會300A-2區2023-2024總監楊崇銘獅友。

▲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第64屆社長陳佑嘉(右1)、總監楊崇銘夫人左偉芳教授(右2)、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楊崇銘(右3)、台北市長蔣萬安(右4)、國際獅子會台灣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邱文彬(右5)、國際獅子會300-2區鐵騎委員會主席洪文洋(左1),在公益活動會上合影。

楊崇銘總監在之前四次的環台送暖活動中從未缺席,而且其中三次都是發起人兼捐款人,他表示,他希望以既健康又環保的方式,騎著自行車,把溫暖直接送到全國的各個偏僻角落,幫助弱勢的孩子;今年總共有300A-2區的獅友、IMC社友、及扶輪社社友45位企業界領導人士參加,由台北市出發,以10天的時間,環繞台灣19個縣市,嘉惠全國101所中、小學,約800名學生。

▲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三排中)與參與盛會的貴賓和社友,在鐵騎環台寒冬送暖出發前合照留念。

參加這次環島送暖活動的勇士們,有英雄、有英雌,都是事業有成的社會菁英,他們所擁有的成就都是一步一腳印,努力認真打拼出來的。難能可貴的是,他們有志一同,在事業有成之時,願意將資源分享給社會,出錢出力,給需要幫助的家庭及孩童適時的溫暖、即時的援助。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真正的台灣精神,最可貴的台灣價值—相互扶持、共同努力,在充滿人情味的互動下,發揮永不停歇的奮鬥力量。這麼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期待社會各界共襄盛舉,一起將愛心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