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基金會年會 各界樂參與

2019-12-10 20:33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任青莉台北報導】今年全國教育基金會年會日前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行,以「跨時代的公益新思維」為年會第17週年主題,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也應邀參加。年會透過專題演講及綜合座談,並集結6個學習圈年度成果動態影片、教育基金會靜態成果,號召三百多位教育基金會工作者共同參與。

潘文忠部長表示,民間非營利教育團體是推動終身教育的重要資源和力量,教育部近年結合民間團體力量,透過與教育基金會串聯成學習圈,共同關心公益並推動各項社會議題。此次年會因應社會多元發展,以<新思維>、<教育4.0>、<新趨勢>三大面向規劃專題,期待透過跨領域人才實務分享,結合最新全球發展趨勢,讓基金會夥伴在推動教育公益事務上能有新的體驗與視野。其中<新思維>專題,邀請到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介紹AppWorks Accelerator、AppWorks School兩所NPO學校,林之晨從美返台創立AppWorks,運用NPO經營模式助台灣新創團隊趕上創業浪潮,縮短學用落差問題,至今已成功幫助925位創業者,創造760億年產值。

新創非營利組織Skills for U,長期致力於台灣技職教育發展,黃偉翔執行長表示,募款的價值不只是財源,更是溝通議題的重要機會。<教育4.0>由臺灣師範大學陳欣希助理教授,帶領NPO夥伴深入探討108課綱核心精神;台北市立大學劉淑雯助理教授、東華大學林意雪副教授,則分享如何跨域學習、跨界合作,核心素養打造未來人才教育的可能。<新趨勢>邀請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黃育徵董事長分享,循環經濟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從線性經濟走向循環經濟會為台灣產業創造哪些機會?NPO又可以怎麼做?年輕世代將在循環經濟裡看見未來與希望!

「全國教育基金會年會」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應邀參加,並與各界合影。(記者任青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