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第2場大型就博會10日南台科技大學登場

2023-06-05 16:4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將於10日上午9時至12時假南台科大三連堂辦理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將有116家廠商提供6,090個工作機會,其中薪資超過3萬元以上有102家廠商、2,611個職缺。今(5)日,市長黃偉哲率與會貴賓啟動象徵乘載滿滿職缺的「職缺一卡車」,祝福求職者成功就業,一起來台南呷頭路、過好生活。

黃偉哲指出,因應畢業季到來,也結合學校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為即將步入職場的青年朋友提供一個直接與廠商面試的就業平台,現場除提供職涯諮詢、勞動法令諮詢等貼心服務外,本次就博會有14家廠商、提供1,144個職缺線上投遞履歷、視訊面試等媒合就業機會,期許透過這樣的服務機制以鼓勵在北部青年及優秀人才可返鄉就業。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台南市111年失業率3.6%,除低於全國,更連續4年六都最低,隨著疫後解封,各項產業復甦人才需求增加,勞工局積極協助廠商找人才,今年1至4月除結合觀光旅宿、客運業、服務業、運輸業等辦理89場徵才活動,提供22,433個職缺,初媒率逾6成。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本次就博會現場將提供多項貼心服務,除有「CPAS職涯諮詢」和「美髮水噹噹」以及職業安全衛生與勞動法令諮詢宣導等,並設置「求職顧健康」專區,邀請到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提供健康諮詢與血壓量測,另有「投履歷送好康」鼓勵到場朋友多投遞履歷求職,投遞1家以上即可獲得精美禮品,投遞3家還有摸彩券,有機會可獲得美食鍋或藍芽喇叭,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如欲視訊面試民眾可透過https://reurl.cc/QX67k0線上報名當天視訊面試,報名至6月8日中午12時截止,歡迎踴躍參加就業博覽會。

黃偉哲率與會貴賓啟動象徵乘載滿滿職缺的「職缺一卡車」,祝福求職者成功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