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將軍區飛鏢錦標賽暨端午同歡活動推廣健康生活

2023-06-05 12:47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揮別疫情陰霾,將軍區公所昨天舉辦「情深意粽好嗨心」端午活動及飛鏢錦標賽,推廣「7333規律運動」的健康生活概念,吸引大批民眾同場競技,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參加,與鄉親同樂,氣氛相當熱鬧。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端午節是傳統三大節日之一,將軍區公所透過設計多項趣味競賽,包括「一綁就粽」、「陸上夾舟」和「快手立蛋」等遊戲,邀請各里組隊參加,參賽隊伍都相當投入,現場加油及笑聲不斷,充分展現團隊精神,傳承民俗文化,讓市民朋友一起逗陣熱鬧,凝聚親鄉情誼,體驗不一樣的端午節。

市長黃偉哲表示,端午節是傳統驅除瘟疫辟邪的節日,今年在全民同心下挺過疫情,回歸正常生活,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將於618日至22日在台南運河安億橋開划,歡迎大家連假來府城慶端午,紓解防疫期間帶來的身心壓力,也呼籲夏季戲水務必留意水域安全,才能玩得放心又盡興。

市長黃偉哲也為區公所特別準備的66大順金包粽題字「金榜題名」注入祝福,象徵考試包中,只要在6月底前到將軍區圖書館打卡並借閱5冊圖書,即贈送包中手工皂1顆,限時限量,送完為止。

將軍區長洪聰發表示,飛鏢入門簡單,人人可上手,趣味性十足又具挑戰性,不同年齡層也能一起同樂,是將軍區特色體育競賽活動,區公所藉由運動競賽鼓勵大眾參與,在休閒健身的同時凝聚親友感情。比賽分為成年組及學生組,各組依積分錄取前3名,單局個人最高分另錄取前3名。

洪聰發指出,109年疫情期間區公所首次舉辦「情深意粽好嗨心」活動,推廣防疫新生活,消除社交疏離,相隔2年告別疫情,結合飛鏢賽擴大舉辦,意義非凡,感謝各里辦公處與轄內國中小的全力支持,疫後一起鏢出健康。

台南市長黃偉哲參與將軍區飛鏢錦標賽示範擲飛鏢。(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將軍區飛鏢錦標賽暨端午同歡活動推廣健康生活。(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將軍區飛鏢錦標賽暨端午同歡活動推廣健康生活。(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