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惠醫專辦學績效受肯定 產學合作單位齊聚送學子

2023-06-03 19:51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3日以辦喜事心情,為護理、幼兒保育、牙體技術、美容保健、長期照顧等學科應屆800位學生舉辦畢業典禮,由師長授予畢業生學位及撥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新竹東元醫院、苗栗大千醫院、雲林天主教醫院、衛福部立嘉義醫院、柳營奇美醫院等醫療院及幼保、美保、牙技與長健等來自全國各地數十家產學合作單位及家長齊聚為畢業生祝福,鼓勵畢業後展翅翱翔,邁向嶄新生涯。

 

敏惠醫專董事長沈秀春表示,敏惠醫專近一甲子的優質辦學,在培育專業人才過程中以「人文關懷,專業前瞻」為基礎,每位學生均完成一年以上的臨床實習,以強化專業職能。在校即可取得相關專業證照,並與產學單位合作進行「訂製化培育」。

 

沈秀春感謝產學合作人才共育,也強調當社會關注青年就業及產業人才的需求時,敏惠以「訂製化培育」獲得高度肯定,近期並將辦理「全國一區完全免試入學單獨招生」,提供青年學子邁向學以致用。

 

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強調,學校積極落實務實致用教育特色,為讓學生「畢業即就業」,在校生可獲得參與「5年公費」的展翅計畫,搭配由實習機構所提供的一年「有酬實習」,強化實作能力搭配的臨床技能訓練,畢業時有許多工作機會讓學生選擇,可說是相當搶手。

 

葉至誠指出,產業人才共育讓「家長寬心、學生安心、機構愛心、學校關心」,不僅讓青年一展長才,擁有亮麗的專業生涯,讓各業界擁有學有所長、發揮學能的專業骨幹,讓學校在教育的作為上,勇於創新、敢於實踐、止於至善,堅持技職教育的使命。

 

敏惠醫專為護理、幼保、牙體、美保、長照學科應屆學子舉辦畢業典禮,授予學位及撥穗。(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