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繪畫天使林依柔南市府民治市政中心展出「大佛下山」創作個展

2023-06-03 15:3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國內知名的唐氏症畫家林依柔即日起至6月30日於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展出「大佛下山」創作個展,展出壓克力彩作品28幅及手作軟雕塑系列創作,林依柔克服先天唐氏症障礙,透過童趣筆觸、線條輕柔、用色繽紛,構出純真畫面,流露出細緻創意的個人畫風,結合母親劉淑芳縫紉技藝與依柔手繪人偶的手作軟雕塑文創布娃娃,散發出濃濃童稚可愛的療癒力,邀您跟著林依柔筆下的大佛來一場溫馨小旅行。

林依柔母親劉淑芳深知早療的重要,從小就讓依柔接受各方面的早療復健與訓練,並不斷開發孩子的學習力,凡打擊樂、游泳、跳舞和語言治療,直到依柔拿起畫筆,終於找到上帝為她所開的另一扇窗。畫畫為林依柔帶來美妙的回饋,依柔不僅連年獲得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繪畫賽特優、獲邀國際藝術家節創作展,甚至到國外參加2015日本滋賀縣陶藝之森台日泰三國藝術聯展;不僅如此,其作品更獲「唐氏症基金會20週年」指定為限定版紀念明信片,讓輸在起跑點的林依柔用繪畫點亮生命的成就。

現年26歲的林依柔為體驗生活與工作收入,申請成為彰化縣、台中市街頭藝人,參加各地藝術市集,努力讓自己從生活中學習工作,在工作中快樂生活。林依柔把生活和想像都畫進畫裡,用色從小學時的灰暗色調,到國中的豐盛多彩,創設「依柔藝術創作室」後,將手畫人偶結合文創成繪畫軟雕塑,轉化為充滿童趣與溫暖療癒的作品,讓許多人都感受到依柔的繪畫成長與心靈成熟。

法國知名畫家雅克‧帕里斯第一次看到當年20歲林依柔「12生肖」海報中雞和牛作品後評論指出,林依柔畫作的構圖、造型非常自由,沒有上下,主客之分;在自由作畫的背後有很精準的筆觸,線條是堅定有自信的;而且畫作裡的裝飾佈滿整個畫面,非常豐盛,但整幅畫卻感覺很輕盈,她的畫很美,令人覺得很舒服。

林依柔創作媒材,以顏色鮮艷的壓克力畫為主;這次「大佛下山」創作個展計展出「大佛下山」、「大佛遊果園」、「偶像明星」3大系列的28幅作品,邀請您前來欣賞唐氏症繪畫天使林依柔,以豐富的想像力讓「大佛下山」、用童趣視角彩繪大佛「迺台灣」的創作展。

唐氏症繪畫天使林依柔即日起於南市府民治市政中心展出「大佛下山」創作個展。

林依柔結合母親劉淑芳縫紉技藝創作出手作軟雕塑文創布娃娃,散發出濃濃童稚可愛的療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