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反毒反暴力校園講座 關詩敏、九九擔任宣導大使

2023-05-29 22:05 吳思儒 記者

【本報記者吳霏凌桃園報導】為守護桃園青年身心健康,桃園青年局攜手與警察局、衛生局合作,今(112)年以「拒毒反暴力,我有我的Style」為主題,邀請知名歌手關詩敏與九九擔任校園宣導大使,並舉辦9場次反毒反暴力宣導實體校園講座。首場校園宣導活動今(29)日於健行科技大學登場,針對校園反毒、反霸凌及網路隱私等主題進行一系列宣導活動。

 

   青年局侯佳齡局長表示,由於校園毒品及霸凌年齡層下降,今年宣導活動擴及至高中職校,除今日在健行科技大學的場次外,將陸續於中央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桃園校區)、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長庚科技大學、啟英高中、羅浮高中、新興高中及陽明高中等共計9間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辦理,跨局處攜手警察局及衛生局齊為桃園青年身心健康共同努力。而李大偉校長表示,感謝青年局在健行科技大學辦理首場宣導活動,也勉勵在座貴賓師生反毒反霸凌關鍵在身體力行,期許現場校生跟著校訓「好學有禮」一起拒毒反暴力。

 

   活動現場由桃園少年之家張進益執行長進行反毒宣導,透過毒品態樣、暴力案例的講解與自身脫離幫派與戒毒的心路歷程分享,增進青年學子的法治觀念。同時也邀請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員林于婷講師,針對年輕族群容易受到詐騙的案類,如「求職打工詐騙」、「網路交友詐騙」等進行識詐宣導,使青年「知詐」、「識詐」、進而「防詐」,提升青年對詐騙的免疫力。歌手關詩敏也於現場演唱以周遭霸凌事件啟發而創作的歌曲-Masterpiece」,鼓勵大家正視霸凌議題。現場還有桃園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設攤宣導,提供袖珍3D反毒卡牌、新興毒品的偽裝等教材,共同向本市青年宣導毒品危害防制概念。

 

   此外,隨著毒品種類與校園霸凌案件愈來愈多,並不斷在網路世界散播,青年局今(112)年除規劃一系列校園宣導活動,更將配合812日國際青年日舉辦「停指霸凌!小心背後的惡意」公民核心素養論壇,同時首創「小心背後的惡意」網路公民素養推廣網站,陸續推出情境式互動遊戲及線上心靈信箱功能,藉由實體活動與網路雙管齊下的推動方式,提升桃園反毒與反霸凌的成效,歡迎民眾前來參與實體論壇並至專屬網站互動,更多活動資訊及報名請上網路公民素養推廣網站查看。(https://tyyounghealt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