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盧秀燕訪身障服務據點用普發六千元買手工皂

2023-05-29 13:52 黃志政 記者

【本報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在109年和110年,分別用三倍券和五倍券購買身障朋友製作的產品,今年再度運用中央普發的6000元購買霧峰區舊省政府教育廳的身障服務據點學員們製作的貓掌造型手工皂,贈送給長青學苑的長輩們。盧秀燕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來到第四波,提醒市民朋友仍要保持清潔、安心防疫,也呼籲民眾一同支持身心障礙產品,把愛放大、讓愛無限!

身障學員帶領盧市長依序參觀小作所的活動空間,介紹他們平時文康休閒及作業活動內容;盧市長親切地與身障據點的學員們逐一問好、合影,並在看到另一批學員製作可愛的貓掌造型手工皂後,興致勃勃地幫忙折起包裝紙盒,更當場使用她先前領取的全民普發6000元,購買50顆手工皂,分送給正在長青學苑上日語課及繪畫課的長輩們。

盧秀燕提到,中央政府為振興經濟、鼓勵消費,發了2次消費券,今年又普發6000元,109年她使用三倍券購買心窩工坊身障學員手工製作的木製彈珠台,轉贈給親子館;110年她再用五倍券購買十方之愛社區服務站的防疫組合和甜點,轉贈非營利幼兒園;今年她的普發6000元購買唐氏症身障小作所的手工皂,送給長青學苑的長輩們,一方面提醒市民朋友還是要勤洗手、保持清潔與衛生,重視防疫、減少疾病傳染,另一方面也呼籲民眾多採購身障朋友製作的產品,幫助需要的人,讓消費更有意義。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舊省政府教育廳」是台中市重要的歷史建築與文化資產,透過空間活化,成為市府辦理身障服務指標性的社福基地,1樓長青學苑是長輩們終身學習的好去處,2樓開辦社區日照、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小作所)與身障據點,服務不同需求的身障朋友與家庭,感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及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進駐服務,讓身障朋友有更多社會參與和融合,也歡迎全國各地的社福團體來台中,與市府一同服務有需要的朋友。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目前有17處社區日照、27處小作所及38處身障據點,且是全國唯一辦理身障據點的城市,未來將運用社會住宅等空間,持續開發更多據點,落實身障服務社區化及就近照顧。更多身障團體連絡方式與商品,可查詢社會局官網( 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461832/post )。

市長把手工皂贈送給長青學苑的長輩們

市長盧秀燕與學員一起折包裝盒

市長盧秀燕訪身障服務據點用普發六千元買手工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