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藍天伴隨著濱海賽道 跟著馬索沃迎接海灣嘉年華路跑

2023-05-28 20:20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綜合報導】「2023 MAXWEL馬索沃海風路跑-墾丁場」此次來到了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屏東墾丁,邀請全台近2000名跑友在清晨6點鳴槍起跑!日出時分的南境陽光是最親人時刻,碧海藍天伴隨著濱海賽道,與家人擁抱陽光、擁抱更健康的自己,不跑不知道,原來墾丁的海岸路跑可以這麼美!

 

活動當天,屏東縣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課課長蔡豊富親臨現場,為跑者們加油打氣,賽道沿途行經美麗的墾丁國家森林公園,坡度相當陡峭,不過賽道路線的交管及醫療救護是跑友最安心的後盾,守護所有跑者順利完賽。本場活動分為5公里健康組及11公里路跑組,跑友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運動習性做相對應選擇,以運動強身為號召,健康組讓全家大小在活絡筋骨之餘也能聯繫感情;而以凸台為目標,路跑組讓專業選手有舞台,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

 

大中午的完賽時刻,不妨來一頓道地的海鮮痛風餐來慰勞今天努力奔跑的自己,或享受高CP值泰式料理三輪車、高檔法式巴莎諾瓦餐廳,酒足飯飽後再和親朋好友一起去森林遊樂區享受自然芬多精,到牡丹國小的彩虹階梯打卡,往在地隱藏秘境星砂灣戲水去!也可以到全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享受超美看海視野,傍晚還有關山必看的浪漫日落,遠眺龍鑾潭及南灣觀浪,呼吸海邊的新鮮空氣,為假日畫下美好句點。

 

馬索沃海風路跑屏東墾丁站成績出爐,11公里男子路跑組第一名由在地選手周柏江以4111秒的成績勇奪王座,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由來自英國的James Drakeford以及日本選手有吉英三郎獲得;女子組的部分,前奧運銅牌國手紀淑如以5545秒的成績榮獲冠軍,第二名是陳姵妏,第三名是鄭素珍。

 

主辦單位指出,此次路跑活動物資以鮮豔的黃藍色為主視覺,象徵墾丁的海風光景,推出紀念跑衣跑褲、保冷兩用折疊椅、速乾浴巾,以及野餐保冷袋、摺疊桌椅組、自動休閒帳篷、紀念獎牌等;其中以墾丁常見的野生動物-台灣獼猴為主角的紀念商品最是跑者間熱門話題。此次MAXWEL屏東場,以LOGO結合墾丁之花-棋盤腳、沙灘、鵝鑾鼻燈塔,為此次賽事紀念衣的設計亮點。穿上屏東場限定款的物資,跟著馬索沃一同迎接歡樂的海灣嘉年華路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