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助員工遺孤就學勞工局長贈匾表揚

2023-05-26 15:25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正氧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姓資深員工於109年病逝,留下印尼籍配偶與1對就讀大學子女,該公司總經理蔡佩容發現支撐家庭經濟的李姓員工過世後,恐迫使子女輟學,主動提供李家子女就學費用,李家子女將於6月完成學業,企業善行才被傳開,今(26)日,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代表市長黃偉哲頒贈「樂善濟困 暖心企業」牌匾給蔡佩容,肯定公司並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營造勞資友善職場。

王鑫基指出,李姓員工109年因病過世,支撐全家經濟收入的李姓員工驟逝後,留下印尼籍配偶與1對就讀大學子女,恐迫使輟學,蔡佩容在參加告別式時發現如此窘境,主動告知遺孀將由公司承擔相關就學費用,直到這對子女大學畢業。

李家子女將於6月完成學業,家屬銘感五內道善舉,希望將正氧精密企業照顧勞工也照顧家眷的為善不欲人知之事廣為周知,以表達對公司的感謝。市長黃偉哲獲悉後,立即指示王鑫基前往頒贈「樂善濟困 暖心企業」牌匾給蔡佩容,感謝並肯定企業不僅照顧員工更擴及家屬,為台南友善職場樹立典範!

王鑫基強調,員工是企業最重要資產,市長黃偉哲就任以來推動「希望家園」,因此勞工局持續辦理「台南市五心職場認證活動」,期待為台南創造更友善的職場環境,近年來許多企業更認同建立友善職場的重要性,除提供好的勞動條件外,更需要有好的福利措施才能留住好人才。勞工局也期盼挖掘更多友善職場,鼓勵更多企業提供勞工安心就業職場,讓台南成為勞資共榮的希望家園。

王鑫基代表黃偉哲頒贈「樂善濟困 暖心企業」牌匾給幫助已故員工子女完成大學學業的蔡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