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14所國小合演 《天鵝湖》 為受虐兒童舞出「生命新希望」

2023-05-26 13:31 楊雅晴 記者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由「高雄市教育推廣協會」主辦、「新希望樂團」承辦,年度大型芭蕾音樂盛會【生命新希 望 - 天鵝湖夢遊記】,將於6月4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盛大演出,演出10%票房收入將捐贈給「社團法人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歡迎市民朋友蒞臨欣賞一同做公益。

此次集結高雄 十四所學校各校師生團員,以及「嵬舞劇場舞蹈團」傾力共演,同時亦將會把演出收入的 百分之十作為慈善公益用途,透過演出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 會」統籌作為幫助受虐兒童的經費。

 「新希望樂團」團長陳永展表示,《天鵝湖》不只是一 齣經典芭蕾舞劇,更是一則象徵「愛能為人們帶來希望」寓意的作品;喜愛芭蕾舞劇《天 鵝湖》的樂迷、關心國內兒少福利的市民朋友,請千萬不要錯過這場精心籌劃、改編自經 典童話的奇幻芭蕾音樂盛事。

   特別是在三年疫情肆虐之後,新希望樂團為呼籲大眾關心受虐導致重度損傷兒童的問題,也將在6月11日的下午三點至五點在高雄駁二大港橋廣場舉辦快閃音樂會,歡迎民眾一樣到場支 持、關心社會公益。

成立於2017年的「新希望樂團」團長,同時也是旅法小提琴演奏家的陳永展指出,本次慈善公演「生命新希 望 - 天鵝湖夢遊記」,除了集結「新希望菁英團」、「新希望教師團」以及「希望之光愛樂管 弦樂團」外,更邀請到彭守中博士擔任本場音樂會指揮。

還有笙樂好手陳彥儒,以及 2022新希望大賽總冠軍-顏裕紘擔綱鋼琴演奏,演出曲目包括柴可夫斯基《天鵝湖》全本、海頓的鋼琴協奏曲以及約翰.史特勞斯、葛利格等古典名家曲目之外,另外又精心 改編國內外大家耳熟能詳、琅琅上口的經典歌謠,可謂是南臺灣音樂精銳盡出的一大盛 事。

目前「新希望樂團」在高雄指導十四所學校弦樂團,除了共演團「嵬舞劇場舞蹈團」外,參與音樂會演出的十四所學校,包括:七賢國小、大榮國際小學、三民國小、中山 國小、中正國小、文華國小、右昌國小、光榮國小、明宗國小、桂林國小、新莊國小、博愛 國小、鳳翔國小、龍華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