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鳳凰花愈熱愈火紅

2023-05-24 17:4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國小一棵稱冠南台最亮麗的超美鳳凰樹愈熱愈火紅。昨日恆春天熱逾三十度,目前盛放的墾丁國小一棵超美麗的鳳凰樹,遇天熱爆開一大片花團錦簇,怒放紅似火的鳳凰花,正好於初夏小滿開出火爆繽放,恆春百年古城第一美麗鳳凰花。
昨日走過墾丁大街,隔路觀賞墾丁國小的校園內,出現五十年鳳凰樹染紅校園奇景,吸引路過遊客禁不住,多看一眼即瞧見這棵鳳凰樹,開出高屏區校園最美的滿樹鳳凰紅花,同聲稱讚超吸睛,且令人驚艷。她比古城鳳凰樹慢了半月盛開,卻是每年壓軸火爆繽放的古城第一美麗鳳凰花。
細數這一棵五十年鳳凰樹,在墾丁走過半世紀的滄桑歲月,年年屹立不搖,開出最美的鳳凰花稱霸南台多年,其花有數大之美,遮蓋半個校園前庭,每年百看不厭的墾丁國小退休校長張順興說,這是恆春看過最美最壯觀的鳳凰樹,以一樹花色半校園聞名地方,成為墾丁校園最美的校樹。

 

墾丁國小一棵超美麗的鳳凰樹,昨日遇天熱爆開一大片花團錦簇,怒放紅似火的鳳凰花。(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