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鼓勵青少年報名

2023-05-19 17:00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客家委員會自109年開辦「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受到廣大的迴響,惟110年下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而停辦,在眾多學生、家長引頸期盼下,賽事將在今年夏天熱血回歸,並已受理報名至6月30日止(以各場次截止日為準)。

為鼓勵更多原客青少年踴躍報名,該賽事特別規劃深入校園宣傳活動,透過小型趣味籃球競賽方式,讓青少年更能了解活動舉辦的意義─「以球會友,文化交流」,藉此鼓勵家長與孩童共同參與賽事活動。
 
這次校園活動於5月18日前進新竹縣竹東鎮員東國中,學務主任陳俊平代表校長以「地主」身分致詞,他非常感謝吳東駿教練對該校籃球隊的付出,目前員東國中球隊總人數約40人,包含10名原住民籍同學與12名客家籍同學,極具族群多元性,使得隊員之間,更加認識彼此,也了解到不同族群的差異,而予以相互尊重。

緊接著是分組趣味競賽,透過團隊合作方式,完成一系列小遊戲,獲得前三名的小組還可贏得小獎品!陳主任於活動結束時,特別鼓勵青少年學子踴躍報名參加「2023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除了免收報名費,報名參加並至現場報到者,每隊隊伍還可獲得「紀念籃球」2顆及紀念衣,賽事總獎金高達83萬8千元,報名資訊可上官網(https://www.focusline.com.tw/2023ykcup/General)查詢,組隊參賽隊伍每隊球員至少3人、上限5人,每人限報1隊,可跨校自由組隊參賽,亦可跨縣市報名;隊伍中需至少有1名原住民及1名客家選手,族群身分以自我認定為原則!另外,只要組建啦啦隊之隊伍,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歡迎啦啦隊能到場為自己的球隊加油,展現熱血團結的精神。地方預、複賽各組前4名均可獲頒獎金,而預、複賽各組冠亞軍隊伍將直接晉級,參加全國總決賽。

圖說:新竹員東國中籃球隊大合照。(照片來源 司格特運動行銷)

圖說:趣味競賽後踴躍報名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照片來源 司格特運動行銷)

圖說:教練帶領員東國中孩子進行籃球趣味競賽,照片來源:司格特運動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