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ZEPRO RUN全國半馬-桃園場 沿途行經著名景點

2023-05-09 21:51 吳思儒 記者

【本報記者吳霏凌桃園報導】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本次重返桃園石門水庫!全台近6500名跑友在早上6點鳴槍起跑!自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出發,沿途行經南苑生態公園、欒樹林公園、石門大橋、石門大壩等水庫園區著名景點,一邊欣賞美景帶來的動力,讓眼睛眺望山水的壯闊,一邊享受運動的樂趣,抒發平時生活壓力。

 

本場活動賽事,桃園市體育局局長許彥輝偕同專委沈世國、桃園市議員陳治文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本場賽事分為21公里半馬組、10公里路跑組,以及5公里健康組,吸引全台愛好路跑活動的跑友,依照自己的體能選擇適合自己的組別;主辦單位用心規劃路線與佈置賽道上的「精神標語」,讓跑友在筋疲力竭之後,可以繼續充滿動力跑回終點,除此之外賽道上完整的醫療人員與交通管制規劃,致力提供給每一位參賽的跑友安全並盡興的路跑環境,補給站除了水分舒跑補給,更是提供豐盛的食物補充體能。

 

完賽的午後時光,石門水庫的湖光山色不容跑友們錯過;水庫對外可連接十幾個旅遊景點,園區大小公園綠樹成林,有自行車步道,也有環湖遊艇,擁有多元的休閒樂趣。大壩對岸的旅遊景觀相當豐富,石門勝景碑、依山閣、梅園和楓林步道,四季皆有不同的林木景象,值得一探究竟;寓教於樂的場館如石門水庫環境教育館,是台灣主要的生態水庫及水资源環境教育基地,讓跑友對於水庫生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最經典的石門大壩碼頭及阿姆坪碼頭,旅客可搭乘遊艇環湖,在湖面上飽覽壯麗的水庫風光。

 

ZEPRO RUN桃園石門水庫站成揭曉,路跑男子組由來自日本的桑野博輔以4110秒成績傲視群雄,第二名與第三名是黃俊豪與林子軒;女子組冠軍是高飛以4816秒成功奪魁,緊追在後的亞軍及季軍曾竹君與劉盈秀。半馬組榜首由百傑選手古佳倫以1小時2141封王,緊追在後的是李啟經與蔡佰宸;女子組由趙瑞娟以1小時3835秒榮登后座,第二名是許琇媛,第三名為魏秋子。

 

ZEPRO RUN除了好吃好玩,每位跑者更能擁有拿到手軟的物資,本場推出桃園限定紀念跑衣與背心、慢跑短褲、運動後背包,以及速乾浴巾、輕量慢跑帽、拉桿旅行袋、紀念獎牌等,其中完賽獎牌以魚作為水庫意象,輔以春季盛開的櫻花作為點綴,相當受到跑者歡迎。穿上桃園場限定款的物資,跟著ZEPRO探索水庫風光,跑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