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香氛 香香花園打造世界茉莉花朝聖地

2023-04-28 12:54 commons2 總編

「香香花園」歐哲宇總經理。

利用文創產品和線下體驗方式 讓顧客消費時也得到美感和文化體驗

知名台企「香香花園」位於廣西橫州市中華茉莉園內,總面積100畝。從2022年5月開始建立,包含科創中心、智慧溫控室、種植大棚及周邊戶外花園,並在九月舉行開園儀式。「香香花園」以「茉莉+香氛」為靈魂,打造宜居、宜業、宜學、宜遊的世界茉莉花朝聖地,造就地方傳奇。

廣西橫州市中華茉莉園。

「香香花園」歐哲宇總經理說道,當初會選擇橫州市作為基地點,便是看中其優秀的茉莉花產業。「香香花園」作為多元化觀光園區,以發展「香氛」文化為目標,憑藉著優良的廠區、花園、種植基地,將工廠和旅遊相連結,建立「萃取香氛精油及其系列產品、生產冷製手工皂及護膚品和原料種植研發」三大核心產業體系,主要展示園區中香氛文化、產品的生產過程和園區風貌。利用文創產品和線下體驗的方式,讓顧客消費的同時,也得到美感和文化體驗。

茉莉花新品種培育基地。

雖然「香香花園」開幕在去年疫情尚未完全解封時,但歐哲宇表示,這段期間就像在試營運,一方面也能改善園區的各項設施。且自從解封後,來園人數大增,今年更預計會開始增加宣傳力道,期許能吸引更多遊客來到「香香花園」,共同探索植物香氣之美。

「香香花園」百畝的園區內有多種設施、區域,包含科普性質的研學基地、智慧種植莊園、萃取觀光工廠、茉莉花新品種培育基地、山野間的高級帳篷區、天然健康的主題餐廳「香草來了」等區,還能在純淨環保的香氛品牌「AROMA’S SECERT香的秘密」品牌館中沉浸式體驗個人調香的樂趣。

主題餐廳「香草來了」。

創辦人吳崇豪是個熱愛文創、香氛和大自然的台商,他致力將「香香花園」打造成現代化茉莉花綜合生態園區,「產學研+農文旅」深度融合,盼能帶動整個橫州的發展,打造城市名片,造福地方居民,也希望每位旅客能在此找到自己喜歡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