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大運「全聚中原」 中原大學邀請全國運動迷為選手加油

2023-04-24 16:52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6日將在中原大學田徑場開幕,展開五天賽事!開幕倒數12天,今(24)在教育部體育署舉行全國記者會,吉祥物「樂學猿」和中原競技啦啦社學生熱舞活力四射,搭配中原大學男排好手李尼希米和大專田徑好手張秝羚等,邀請全台運動迷,一起為全大運選手加油!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中原大學睽違32年再度承辦全大運,讓人期待,今年適逢世大運和亞運都將陸續登場,期待大專運動好手好好調整,展現紮實的訓練成果,拿出最佳狀態應戰。特別是過去兩年,因為新冠疫情,全大運都採閉門比賽,今年在中原全大運,我們終於迎來解封後的正常賽事,希望大家都能享受比賽。

 

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說,中原一向重視學生身心靈均衡發展,積極推廣各式體育活動,而全大運是全國大學頂尖運動選手展現實力的重要舞台,今年由中原承辦,主題特別訂為「全人•全力•全大運 全聚中原」,呼應一直以來強調的全人教育。林次長、李校長和選手代表今攜手參加全大運啟動儀式,也宣告全大運即將展開!

 

中原大學本月才蟬聯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也是本屆世大運男排國手的李尼希米現身全大運記者會,他與教練陳克舟代表中原師生,歡迎各競賽項目運動員「全聚中原」。而中原大學也特別邀請田徑好手張秝羚出席記者會。張秝羚上月在青年盃公開女子組高女400公尺跑出55.64,打破五年大會紀錄。她說,非常期待中原全大運,「能在台灣和來自全國大專的高手同台較勁,總讓人興奮!」

 

目前全中運正在新竹舉行。中原大學傑出校友、奧運人徐子茜(原名徐佩菁),多年來在基層培育後進,正帶領錦和高中田徑隊參賽,但也不忘力挺母校。徐子茜的驚喜「現身」,也讓本屆中原全大運自聖火引燃起,就充滿濃厚的「傳承」意味。

 

112年全大運選手達上萬人,賽事自428日展開,56日舉行開幕典禮,至10日閉幕。競賽場館包括桃園地區的中原大學和鄰近學校場館,另外,新竹縣游泳館、台中市立自由車場和南投縣日月潭月牙灣,也都將舉辦本屆全大運賽事。競賽種類包括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體操、射箭、角力、舉重、擊劍、柔道、空手道、拳擊、射擊、木球、自由車、划船、輕艇等,共20種。

中原大學於教育部體育署盛大召開「全國記者會」,宣告2023全大運即將登場!

2023「全大運」全國記者會傳承「全人運動」精神,左起陳克舟、李尼希米、張秝羚、徐子茜。

「全大運」啟動儀式,左起李尼希米、金志聿、王淑音、李英明、林騰蛟、鄭世忠、蔡忠益、張秝羚。